close

        遠古時代開始,人類對於星空就充滿無限想像與嚮往,不論地域、種族,都流傳著關於星星的美麗傳說與故事。當仰望星空,那些想像與好奇驅使人類越看越遠,即使到了今天星星對於我們依然仍有許多未知與神祕。

 

Michigan

        來到麥基諾的當天晚上,我們草草結束漢堡王晚餐﹝在麥基諾島待太晚回來只剩酒吧跟速食﹞,前往位在麥基諾的觀星公園﹝Headlands International Dark Sky Park﹞。實在有點興奮,雖然求學生涯一直是個地科弱智,但是其實覺得天文很有趣呢﹝只是不會反映在分數上而已﹞!

 

        說到零光害的觀星公園,從停車場走到真正看星星的地方,大概是我有生以來走過最漫長的路之一,因為真的是,零!光!害!唯一光源只有手上那隻微弱到不行的手機手電筒,被眼前無盡的黑完全稀釋。

 

        人在黑暗環境中是很容易胡思亂想的,尤其又是這種兩邊都是茂密森林很像愛德華庫倫會直接跳出來的地方,地板還是超級應景的泥土路,尤其整段路程除了我們之外簡直安靜無比,恐懼感真不是蓋的!瞬間開始腦補各種曾經看過的恐怖片而且重新打散彙整變成全新版本再移轉到現場,被我嗤之以鼻的劇情都變得如此真實,以為下個轉角就會看見一群呃呃啊啊的喪屍朝我衝過來。

 

        安全抵達之後,在湖邊安置個好位子﹝對,又是湖邊﹞,仰頭就是滿天星星!不過有點可惜,那天晚上天氣稍微欠佳遠方還在閃電,一閃就是詭譎的暗褐色照亮半邊天,像是戒靈出魔多那種感覺……

 

        這次看星星真的很神奇,之前看星星不過就是走在回家路上抬頭看著星星兩三顆,沒想到站在這裡可以這麼隨便地就清楚認出北斗七星!從來沒有親眼看過啊!不知道當初郭靖看著北斗七星參悟天罡北斗陣的時候是什麼感覺,我個人是無法參悟上盛武學,但是可以看到傳說中的北斗七星實在太感動惹,和幾千年前的古人看到的是同顆星星呢!﹝順帶一題我覺得每顆星星的名字都超美的﹞

 

        另外還認出了小熊座、天龍座,還認出了織女星!覺得一切都太神奇了!以前的人晚上沒事抬頭望著天空玩著連連看的遊戲,就把這些東西留到了今天。

 

        就在我們五人﹝另外有兩位老人覺得晚上觀星太傷神所以留在旅館﹞忙著抬頭認星星、低頭看星盤的時候,突然!!!

 

        一顆流星迅速劃過天空!!!就那麼稍縱即逝的一瞬間,我發誓我真的看到那顆流星了!!!人生看到的第一顆流星啊啊啊啊啊啊!!!馬上許願!!!﹝後來想想覺得好笑,一顆星星死了,我們卻用它的死亡許願,好奇怪,但是還是好美麗﹞

 

        我想我一輩子也忘不了聽著湖水拍打岸邊看星星的感覺,那樣近又那樣遙遠,就在黑暗中,廣闊無邊的星空就只屬於我們。

 

        說到黑暗,我們最後又用螢燭之光一路走回停車場,期間還遇到一個四五人組成的奇怪團體用手電筒不停往森林裡照探頭探腦好像在找什麼東西,然後地上還有一雙不知為何會突然出現的無主夾腳拖,好恐怖……好恐怖……

 

Headlands International Dark Sky Park

http://www.midarkskypark.org/

arrow
arrow

    MarissaZK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