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對於酒莊都是怎麼個印象?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酒莊就是要有很大的地窖,地窖舊舊暗暗的裡面藏了很多好酒,這個印象大概就停留在某部小說裡。

        我們一家老小到密西根另外一個旅遊勝地──特佛拉斯的時候,在當地的酒莊停留了一下。這個酒莊一點都不舊,雖然名為Chateau Chantal﹝香緹城堡﹞,但是一點也不像是城堡,最霸氣的地方就是它在山坡頂上可以君臨天下!

 

Chateau Chantal

從香緹城堡俯瞰葡萄園與來時的路

 

Chateau Chantal

 

        香緹城堡這一帶都是酒莊,一整條大路上都可以搜尋到好多家,但是不得不說,以景致和外觀來說,香緹城堡絕對數一數二,而且提供試喝服務。

 

Chateau Chantal

試喝的吧檯

 

        試喝的話一人可以拿到一張酒單,上面將酒分為六類:干白酒、干紅酒、半干酒、甜酒、甜點酒和白蘭地。每個分類裡面又有數種酒類,簡單說明它們的味道、特性,可以從整張酒單挑出六種試喝,從不甜的開始,慢慢喝到有甜味的。

 

Chateau Chantal

 

        像我吧,不要說葡萄酒,連啤酒都喝不出差別,看到酒單落落等寫了一堆完全無從選起,乾脆從名字下手。有些酒的名字真的很有趣啊!像是「今夜」、「暮光」還有「淘氣紅酒」。

 

        ??????

 

        好想知道這個紅酒到底有多淘氣,但後來看完覺得味道沒有特別吸引我,所以把它刪除。最後選了:

 

→干白酒的「今夜」:完全是基於有氣泡的關係,但是滿喜歡的因為不甜﹝個人沒有偏愛甜甜的酒﹞。

 

→干白酒的「白皮諾」:聽說搭配起司一起喝更好喝,還有柑橘、甜瓜、梨子、杏仁等等等的味道,但我實在喝不出來。

 

→干紅酒的「黑皮諾」:具有黑苺、梅子與橡木風味,接觸空氣之後經過一段時間,潛藏的櫻桃和覆盆子味道就會出來。但是,我真的無法分辨啊!只好催眠自己這種酒有很多果香。

 

→半干酒的「櫻桃酒」:百分之百密西根的櫻桃釀造﹝密西根的櫻桃在美國首屈一指﹞。

 

→半干酒的「暮光」:沒有為什麼,就只是因為它跟暮光之城同名所以我就點了,另一個原因是說明上寫它有草莓跟西瓜味,就是好奇而已。

 

→甜酒的「晚收麗思玲」:有點忘記當初為何要選這個了,有可能是因為聞起來有萊姆、忍冬和蘋果味,但我不記得我有特別聞它……囧……

 

        試喝很簡單,站在小吧檯填酒單,填完之後自然有人招呼,把每種酒一口的份量倒進酒杯裡。倒之前還會嘰哩咕嚕講一串介紹這款酒,像是這是個好選擇、配什麼什麼吃最好啦之類的。

 

Chateau Chantal

 

        試喝當然是為了要賺其他錢啊!試完可以點酒去外面一邊看風景一邊喝,或是可以買一瓶直接帶回家,可以用試喝的錢一塊抵一瓶。

 

        這裡的風景神好啊!不要忘了比起其他酒莊,它的優勢就是在山坡頂上啊!俯瞰葡萄園,天朗氣清薰風和暢,天高雲闊不是其他酒莊可以比的。

 

Chateau Chantal

 

Chateau Chantal

 

Chateau Chantal

 

Chateau Chantal

 

Chateau Chantal

 

        雖然對於葡萄酒的知識少的可憐,這次試喝真是長見識了!然後深深體悟絕對不要害怕自己不懂,出來玩嘛!就是要做一些平常不會做的事情,否則待在家裡就好了啊!這不就是旅行的意義嘛顆顆。

 

Chateau Chantel

http://www.chateauchantal.com/

arrow
arrow

    MarissaZK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