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次旅行簡直就是超人行程,先不說十天包括台灣美國來回時差調完剛好回來繼續調時差,連到達底特律當天也是丟了行李就開始在各個超市搜集晚餐食材,隔天馬不停蹄直奔俄亥俄州的荒郊野外……參加婚禮!然後開始緊鑼密鼓的家族旅行,每天行程就是開車……到加油站休息……開車……在下一個加油站休息……開車,進入一場密西根的公路旅行。

 

Michigan   

 

        剛剛提到婚禮,沒錯!人生第一次參加的美式婚禮就獻給表姊了!簡直和電影一模模一樣樣,藍天、白雲、湖水、微風輕輕吹過﹝還有蜜蜂﹞、宴會、跳舞、跳舞、跳舞、酒、跳舞、跳舞跳到半夜,我只喝了一點點酒。

 

Lake Hope Lodge   

 

        婚禮只佔十天行程中的一小部分,把所有八百年沒見的親戚全部收集起來,還有八百年前沒見過的親戚也見面了。其從小一起長大的表姊們八百年前出走新大陸打拼之後見面次數少之又少,讓我到了美國之後忍不住想唱李宗盛的「飄洋過海來看你」,雖然沒有那麼可憐用了半年的積蓄,但是見面的確是在陌生的城市裡。

 

        對於公路旅行自己一直有種幻想:跟著朋友、酷酷地坐在卡車後面帶著帽子,直直開在美國西部或是南部的公路上沒有盡頭。

 

        結果這次公路旅行當然沒有卡車、沒有黃沙,而是兩台轎車載著七個老老少少在密西根直直地開沒有盡頭,開到天長地久、開到天荒地老,然後一路聽著講出來我都覺得羞恥的老歌,一路藍天、白雲、原野、湖水、夕陽,還有加油站,讓我們紅塵作伴活得瀟瀟灑灑,策馬奔騰共享人世繁華﹝立刻暴露年紀,但先說這歌不是我準備的﹞。

 

Michigan  

沒有盡頭

 

Michigan  

沒有盡頭

 

Michigan  

沒有盡頭

 

Michigan  

依然沒有盡頭

 

        記得大學教授曾經說過他在美國公路開車直直開進一片烏雲裡面又在直直開了出來。當初聽到真的覺得不可思議,居然可以開出烏雲的面積。這次真真實實被我遇到,烏雲裡面狂風暴雨,霧煞煞白茫茫,還因為視線不佳慢慢開被後面超車,結果暴雨之後前途一片光明。

 

Michigan  

 

        密西根有名的就是各種戶外運動,還有湖水!!!!!!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湖我都驚呆了!!!!!!

 

Michigan  

 

Michigan  

 

        到哪都有藍藍的湖水,所以不管開到哪裡看到湖水都要下車踩踩水才甘心,站在岸邊像是看海一樣無邊無際。最棒的是不會像海水一樣黏答答,事實上還有一種緊緻肌膚的感覺﹝只是我在腦補而已﹞。真的好喜歡這種旅行中隨興的感覺,天高雲闊一派悠閒,過著一種跟在台灣截然不同的生活。

 

        公路旅行,出發!

 

Lake Hope Lodge

http://lakehopelodge.com/

arrow
arrow

    MarissaZK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