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ren’s Town顧名思義就是小孩的城鎮,至於要多小呢?呵呵呵,在那裡我看到最小的小孩還在地上滿嘴口水地到處亂爬。我和老姊也是老大不小,在一堆小孩聚集的地方其實也挺詭異的,每個都在自己腰部以下走來走去,不時還會瞧我們兩眼。

 

Children    

 

參觀Children’s Town有個曲折的過程。第一次知道是在〈北歐四季透明筆記〉作者的Facebook粉絲專頁,裡面是說明在赫爾辛基但是沒有詳細地點。那個時候就對Children’s Town印象深刻,因為開幕之前它的外面特別綁上一條紅色布條,整座博物館就像一個超級大的禮物盒,等到開幕那天再把這條布條打開──就像打開禮物盒一樣。

 

Children  

滴了好大一滴口水的北鼻

 

這麼有創意的開幕方式裡面應該也很特別吧?如果有機會進去看看也挺好的。

 

其實旅遊手冊裡也沒有Children’s Town的介紹,可能是因為不是特別大、特別重要的博物館吧?因為不知道在哪裡,所以到了赫爾辛基也只是抱著碰碰運氣的心態,直到跑去赫爾辛基大教堂,驚鴻一瞥才發現,原來Children’s Town就在大教堂的斜對角而已!

 

怎麼可以這麼好運!

 

既然都已經找到,雖然是「Children’sTown也要進去一下。反正都飛了十幾個小時跑去芬蘭,少看一個地方不如多看一個地方,於是我和老姊就大大方方地走進去。

 

哇!這個地方真是……好好玩啊!

 

一走進去就是十八、十九世紀仿古街道,當然高度都很低,因為是設計給小孩玩的。雖然迷你但是十分精緻,在假髮店裡可以看到不同種類的假髮,在鞋店可以看到皮鞋模型、掛在架子上的皮革還有槌子。復古的雜貨店裡除了各種麵包之外還有火腿、魚肉、乳酪,小孩可以在那裡用籃子把想要的東西裝進去﹝不過其實小孩都很失控,一點都不想好好玩扮家家酒,只想把架子上所有的東西拿下來﹞。  

 

Children    

假髮店!但是這間不能進去只能用看的,大概是怕假髮被小孩扯壞?

 

Children    

沒想到以前的鞋店也要製作硬鞋啊?

 

Children    

 

Children    

 

Children    

像是香料的瓶瓶罐罐

 

另外一區可以讓小孩穿上蓬蓬裙或是換上盔甲盾牌來個cosplay,不過在那裡我唯一能穿在身上的就圓頂黑色帽帽﹝而且還有點戴不上去﹞。可是我也好想免費試試那些衣服啊!

 

Children     

 

Children      

 

走上二樓可以坐在以前歐洲學生上課的教室裡,而且設備十分齊全喔!老師上課用的大圓規、大量角器都掛在牆上,講台旁邊還有掛了一張世界地圖,讓我想到羅蘭英格斯在她的小木屋系列書裡提到的教室。教室的課桌椅上面還會放一些課本,只不過上面寫的全部都是芬蘭文我一個字也看不懂,如果看得懂就可以知道裡面的內容,應該很有趣吧?

 

其實我在Children’s Town裡面也是玩得不亦樂乎,比起只能站著靜靜研究的博物館,我更喜歡這種可以互動的地方。同時又可以享受在這裡當巨人俯瞰小孩的樂趣,哈哈哈!

 

Children’s Town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09:00-17:00/週六週日11:00-17:00

票價:免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芬蘭 赫爾辛基 旅遊景點
    全站熱搜

    MarissaZK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