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的時候第一次從國語日報知道聖誕老人的故鄉在芬蘭,而芬蘭是一個非常遙遠的地方,她到底在哪兒也不是很清楚。沒想到多年之後,我就在那個曾經遙遠的地方,和聖誕老人一起聊天!

 

        位在羅瓦涅米的聖誕老人村﹝Santa Claus Village﹞剛好坐落在北極圈上,雖然不是旺季,也沒有雪,這裡還是有著濃濃的聖誕氣氛。在聖誕老人村,地上有一條條長長的白線讓我們知道,自己和極圈只有一線之隔。

 

Santa Claus Village  

 

Santa Claus Village  

 

Santa Claus Village      

室內地板畫的極圈線

 

        聖誕老人村有一間聖誕老人專屬的「辦公室」,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可以在那裡看到他,而且完全免費。前往聖誕老人辦公室的路上有各種華麗造景,像是油燈、雪橇和聖誕樹,不過很可惜的是裡面禁止攝影,所以只好用腦子把那些畫面牢牢記住。不過不用擔心,和聖誕老人會面的過程會有專門的「小精靈」全程錄影,只是結束之後需要自己掏錢買下影片和照片就是了。

 

Santa Claus Village  

Santa Is Here!

 

        聖誕老人真的好親切啊!就跟圖畫書裡的一模一樣,捲捲的頭髮、圓圓的鼻子和又白又長的鬍子,鼻樑上還架了一副黑色細框眼鏡!而且大手好溫暖啊!一邊握手一邊說「謝謝你們來看我」,而且還說羅瓦涅米的藍莓派很好吃﹝聖誕老人實在太可愛了﹞。

 

        聖誕老人問我們來芬蘭去了什麼地方?原本想要跟他說我覺得Seurasaari Island很有趣,結果發現自己根本念不出來,只好說有個「S開頭的小島」,好險聖誕老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知道我在說些什麼,實在太不好意思了!我們也有說隔天想去Santa Park,結果聖誕老人說「我相信這個時節Santa Park沒有開放」,他果然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人,省得我們到時候白跑一趟,但是期待很久的Santa Park就說再見了!

 

        聖誕老人村還有一個馴鹿園,可以在那裡零距離和馴鹿接觸喔!我和老姊非常幸運,那個時候就只有我們兩個在馴鹿園裡,不但可以親自餵一隻小馴鹿﹝牠根本是餓虎撲羊,才剛走進去就直接猛啃我手上的食物﹞,還問了管理員姊姊一大堆關於馴鹿的問題。例如說馴鹿的鹿角大的可以長到一公尺、芬蘭常見的鹿角飾品是每年脫落的鹿角廢物利用,然後我突然想到在哈比人:意外旅程裡精靈王瑟蘭督伊騎在大角鹿上的情景,於是問:「那馴鹿可以騎嗎?」答案竟然是,等到冬天的時候就可以開放給觀光客騎!!!那夏天的觀光客呢……帳篷裡還有另外兩隻五歲的馴鹿,這兩隻比起小馴鹿安靜多了,不過管理員姊姊表示,那是因為牠們根本懶得動。

 

Santa Claus Village    

 

Santa Claus Village    

貪吃的小馴鹿,牠嘴裡啃的就是從我手上搶過去的!

 

Santa Claus Village    

 

Santa Claus Village    

 

        因為將近閉園的時間,所以管理員姊姊問我們想不想把三隻馴鹿牽上車﹝因為要把馴鹿載走﹞?當然好啊!這種機會一輩子大概也只有這一次了!其實我不用牽牠們,根本是被牠們牽著走,是要回家了所以如此迫不及待嗎?

 

Santa Claus Village    

完全不想理我們的馴鹿

 

Santa Claus Village    

 

        最後,在聖誕老人村一定要做什麼事呢?第一,記得在Information Center申請一張跨越極圈的證書吧!證明自己到過北極圈!第二,在聖誕老人郵局挑張明信片寄給自己,那裡的明信片五花八門,挑選的時候也挺傷腦筋的。郵筒有兩個,一個是「現在收到」,一個是「聖誕節收到」,像我正在等待自己來自羅瓦涅米的明信片!Merry Christmas!

 

Santa Claus Village    

標示各個都市距離的方向標,台北也在上面喔!

 

Santa Claus Village    

聖誕老人郵局的一角

 

Santa Claus Village    

這些都是從世界各地寄給聖誕老人的信件!

arrow
arrow

    MarissaZK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