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要寫關於芬蘭的食物真的無從下手,因為個人認為在芬蘭就算是在隨便一個超市買的蘋果派都很好吃啊!還有我也好喜歡超市賣的通心粉沙拉,雖然看起來很像嘔吐物攪和在一起但是真的好好吃﹝喂這也算是好評嗎?﹞。

 

Rovaniemi    

 

        我在羅瓦涅米的City Hotel吃到人生第一次的馴鹿肉餐,依稀記得那道菜全名是「經典拉普蘭馴鹿肉佐馬鈴薯泥」……好吧!反正差不多就是這個名字!裡面除了馴鹿肉與馬鈴薯之外,還有搭配兩者的越橘根酸黃瓜,算是開胃解膩的配料吧!馴鹿肉看起來是豬肉,但是口感上比較像是鮪魚罐頭裡的鮪魚,吃起來比豬肉有彈性。

 

        之前在聖誕老人村的馴鹿園問過管理員姊姊這些吃的馴鹿肉都哪來的?﹝比如說可能是集體放牧之類﹞管理員姊姊跟我說都是等馴鹿老死之後才拿來做成料理,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

 

        在我的馴鹿肉大餐之前服務生還端上一杯小小的奶油濃湯,另外附了一片小小的燕麥麵包。熱熱的濃湯喝下肚真的很暖胃,沾著麵包熱熱吃也很美味,如果可以多一點就好了!

 

Rovaniemi    

 

        除了在飯店喝的濃湯之外,我在聖誕老人村也有喝到蒔蘿鮭魚濃湯,原本以為只有小小一碗,沒想到送上來的時候,老天!它的分量兩個人喝都綽綽有餘!

 

Rovaniemi    

聖誕老人村豪大碗的蒔蘿鮭魚濃湯

 

        在聖誕老人村喝到的鮭魚濃湯,和在赫爾辛基市集廣場喝到的不太一樣。這裡的濃湯除了豪大塊的鮭魚和馬鈴薯塊之外,就是源源不絕的奶香,而市集廣場的鮭魚濃湯味道偏酸,而且比較沒有那麼濃稠。順帶一提,如果在市集廣場選對店家,還會附上一片像是餅乾一樣脆硬的薄麵包喔!﹝我和老姊足足在那裡吃過三次午餐﹞

 

        位在極圈上的羅瓦涅米有全世界最北的麥當勞,不,正確來說應該是「曾經」最北的麥當勞,因為現在最北的麥當勞在俄國的摩爾曼斯克﹝Murmansk﹞。其實我和老姊也是到了羅瓦涅米的Information Center才知道的,服務人員非常直接的表示羅瓦涅米的麥當勞已經不是全世界最北的麥當勞。

 

Rovaniemi    

「曾經」最北的麥當勞

 

Rovaniemi    

 

        不過這並不影響我和老姊去羅瓦涅米麥當勞的興致,因為芬蘭的麥當勞實在太好吃了!它的麥香雞是台灣的一點五倍大,光是拿著都覺得很有份量,裡面的生菜多到感覺隨時會掉出來,而且雞肉又厚又juicy,吃完覺得豪幸福啊﹝拍肚子抹嘴巴﹞!另外芬蘭的麥當勞也有馴鹿肉漢堡,不過個人實在沒有特別喜歡馴鹿肉的味道,還是比較喜歡吃習慣的肉類啊!

 

雖然身為「曾經」最北的麥當勞,店員還是會附上一張印有麥當勞標誌的極光明信片,好讓客人帶回家作紀念。

 

總而言之,個人實在非常喜歡在芬蘭到處吃吃喝喝,而且回來之後又發現自己錯過好多食物。這個理由足夠有一天再去一次芬蘭好好吃上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ssaZK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