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去年夏天跑去芬蘭瘋狂購入搖滾專輯之後,今年冬天又殺去日本一個星期,總覺得這半年也太幸福了可以當空中飛人到處亂飛。這次跑去關西陣仗十分驚人,七個人啊!七個!每次行動都是一坨拉古的人在大街小巷拉著行李鑽來鑽去,連在民宿吃飯餐桌都被七份餐點加上七副碗筷占滿。

 

奈良    

奈良某間小店

 

        總而言之,這次到了日本第一個景點就是奈良公園。

 

奈良    

 

奈良    

 

        想像中的奈良公園就是可以拿著干貝餅乾引誘幾隻小鹿覓食,然後看著牠們跟小鹿斑比一樣蹦蹦跳跳的可愛樣子。

 

奈良    

 

奈良    

 

        結果我根本大錯特錯!

 

        記得上次在羅瓦涅米的時候兩隻馴鹿根本懶得裡我,窩在帳棚裡面淡定到不行,就算那隻撲向食物的小鹿吃完東西之後也自己悠哉玩耍去了。奈良公園的鹿根本是土匪啊!而且還是一群快要餓死的土匪!

 

        怎麼說呢?首先奈良公園有明確的標示這裡的鹿會「咬人、踢人、頂人、衝撞人」。雖然我個人安然無恙,但是只要手裡拿著干貝餅乾基本上就會有一群鹿朝你衝來,正先恐後想要叼走你手裡的食物﹝甚至有可能在衝撞過程中在你身上留下一坨口水﹞,所以在餵鹿的時候常常看到有人被好幾隻餓死鬼追著到處亂跑,甚至發出高分貝的尖叫。對於那些可以非常淡定餵鹿的大叔,小的我在這裡表示十分佩服。

 

奈良    

 

        干貝餅乾一份大概五片左右,150円。不過買餅乾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因為攤販旁邊總是圍著一大堆虎視眈眈的鹿,一拿到餅乾牠們馬上就會猛虎撲羊像吳郭魚一樣一直嘟著嘴搶食物﹝實在太欺善怕惡了!牠們為何不直接去搶攤販桌上的餅乾啊?啊?啊?﹞

 

奈良    

 

奈良   

 

        個人我買干貝餅乾的時候在遠遠的地方就已經把錢數好,然後幾乎是用丟地把錢給老闆﹝老闆手腳也非常快地把餅乾扔給我﹞,然後立馬拔足狂奔。實際上我只餵了一隻鹿而已,但是這隻鹿又特別凶猛根本死纏爛打也要吃到我手裡的食物,所以我只好不停把食物丟在地上分散牠的注意力,根據目擊者表示我一直用丟繡球的方式不停拋出手裡的干貝。等到手裡一空,在牠還來不及會意之前我就已經溜之大吉了,只能說芬蘭鹿跟日本鹿差很大啊!我一點都不想跟牠們多待片刻!

 

        再來就算你手裡沒有食物牠們還是會總過來頂你,就算手裡拿的只是相機也要跑來聞一下,小的我就莫名其妙地被一隻鹿從背後頂了一下。等我轉過身,那隻勢利的傢伙發現我兩手空空之後又默默地走開了。小哥,你是有多餓?不過既然牠們可以連放在腳踏車籃裡的地圖都掏出來喀吱喀吱地吃下肚,想必大概真的很餓?有隻小鹿甚至在啃鐵鍊!鐵鍊啊!連咬不斷的東西都在啃了還有什麼吃不下去的?

 

奈良   

吃地圖的小哥

 

奈良     

啃鐵鍊的小哥

 

奈良   

 

前往東大寺的路上就是一坨一坨的鹿,我的同伴竟然選在鹿群最多的地方餵食,那個畫面有點像一群羚羊或是斑馬什麼的在非洲大草原奔馳的感覺,成群結隊的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ssaZK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