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個行程只能用「非常滿足」來形容!又買又吃對於一個吃貨來說實在非常值得,回台灣之後還是覺得不夠過癮,實在應該再多買一點、多吃一點才對啊!

 

        首先一下了車站我們就走進第一間看到的藥妝店,然後我就發現自己置身在天堂。何以見得?因為日本藥妝店有凡爾賽玫瑰系列的藥妝啊!光是看到牆壁滿滿一面商品就心花怒放!

 

新京極     

 

新京極     

 

        雖然凡爾賽玫瑰是四十年前的漫畫,裡面每個人物眼睛都BlingBling閃著星星光芒,但是這並不會抹滅它的經典啊!想當初看凡爾賽玫瑰的時候還是個懵懂無知的年紀,法國大革命那個動盪時代的愛情與理想看得我熱血沸騰,一頭栽進法國歷史研究當中﹝竟然連路易十六幾月幾號出逃都背起來﹞,最後上了大學還被騙去學法文。

 

        總而言之,我在藥妝店一看到凡爾賽玫瑰的面膜,二話不說,買了!

 

        日本是個到處充滿新奇的地方,新京極有一間全機器生產的車輪餅店,從擠奶油、擠餡料、翻面、清理檯面都是機器負責,師傅唯一的工作就是把車輪餅多出來的邊邊用剪刀修掉﹝要是哪天機器可以連這個工作也包了那就真神了﹞。 

 

新京極      

新京極

 

新京極   

 

        錦市場超級好逛,每間小舖都非常特別,而且滿街食物飄香啊!我就在這裡吃到來關西的第一口章魚燒,180円一盒六顆,每顆都胖嘟嘟的塞滿餡料,熱呼呼地冒著白煙。特別的是,原來章魚燒裡都放了薑末,吃起來格外暖呼,章魚燒果然還是要在日本吃才過癮。

 

錦市場   

錦市場入口附近的錦天滿宮

 

錦市場   

熱呼呼的章魚燒

 

        我還在錦市場用破爛日文買到朝思暮想的和菓子!櫻餅!櫻餅啊!我竟然笨到只買一個,實在應該多買一點,雖然另外一個綠不拉嘰的和菓子很香很Q,但是我更愛櫻餅啊!

 

錦市場   

 

錦市場   

 

老爹非常好心的問我要帶走還是直接吃,我想說就邊走邊吃咩!大概用個盒子裝,所以我就說帶走,沒想到老爹用盒子裝好之後,竟然還用漂亮的色紙包好,然後再裝進塑膠袋裡,真不愧是講究的日本民族。結果我根本捨不得打開邊邊吃,只好一直忍到有座位的地方才大快朵頤。

 

        之後跑去三條繼續逛街,竟然還有骨董店耶!不過我們進去一下就出來了,因為裡面實在是個堆滿各種雜貨的地方,各種玻璃易碎物品,店員還主動說暫時幫我們保管包包,免得我們撞掉了什麼自己賠不起的東西。

 

三条   

骨董店入口,店面在地下室

 

        最酷的是三条有一間蜂蜜店,裡面還有鬆餅下午茶的樣子,充滿甜甜的香味。店裡滿是玻璃罐裝著的蜂蜜醬料,在柔黃的燈光下散發誘人的光澤。

 

三条   

 

三条   

 

三条   

 

三条   

 

三条   

 

    之前在旅遊手冊看到三条有間利用北歐布料做成的包包用品,想說挺有趣的啊!北歐耶!結果一看,咦?不就是Marimekko的花樣嗎?櫥窗的窗簾還是有名的紅色罌粟花圖案,裡面還有販售我之前在芬蘭看到的一系列嚕嚕米﹝Moomin﹞明信片,其實我根本不用從芬蘭寄,從日本就可以了啊!﹝關於Marimekko請見雨天的浪漫:赫爾辛基設計區

 

三条   

鹽屋shioya

 

        最後,我們的晚餐在三条的藤一番吃拉麵,不知道為什麼,以前一直覺得日本拉麵很鹹,可是在藤一番覺得日本拉麵這樣剛剛好啊!鹹的夠味!這一定是在日本吃日本拉麵的關係,看著油滴浮在奶黃的表面實在覺得非常滿足啊!可以在如此寒冷的京都夜晚來碗拉麵真是一種享受。

 

三条   

 

三条   

 

三条   

 

三条   

 

三条     

   

        這天晚上,京都又下雪了。

 

木音   

 

miel mie PURE HONEY

http://www.miel-mie.com/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富小路西入中之町21

‧鹽屋shioya

http://shioya-shop.com/

 

藤一番京都三条堺町店

http://tabelog.com/kyoto/A2602/A260202/26018245/dtlmap/?lid=tocoupon2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桝屋町67 ネオス三条堺町 1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ssaZK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