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和老姊拖著笨重的行李從赫爾辛基萬塔機場﹝Helsinki-Vantaa International Aairport﹞搭了三十分鐘的公車終於抵達赫爾辛基中央車站﹝Rautatieasema﹞,想到最多只要再走十五分鐘就可以舒舒服服躺在Hostel的床上,心中真是雀躍不已。

 

沒想到一下公車我們就呈現「耶?我們在哪裡?」的模式,為什麼馬路長得跟Google地圖上面看到的不太一樣?抬頭想要找個路標,卻發現「咦?為什麼都看不到路標?路標呢?﹝難道芬蘭人開車都靠感覺嘛!﹞」初來乍到兩個人慌慌張張,開始在車站四周亂闖,結果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身在何方。其實事後想想車站就這麼四四方方,繞一繞總是會碰到地圖上的那條路吧!不過總之雖然不想承認,我們就在來人往的車站前面迷路了!

 

哈哈哈既然迷路了當然只好開口問人啊!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不遠處有兩個人高馬大穿著藍色制服的警察,於是我帶著複雜的心情﹝一方面覺得第一天就在國外迷路實在太好玩了,一方面又覺得竟然第一天就迷路實在太不好意思了﹞走向長得很像馮迪索的警察說「對不起我們好像迷路了!」這位長得像馮迪索的警察露出一種親切又覺得好笑的表情覆誦了一遍「你們好像迷路了……」然後問有沒有地圖﹝好險在機場先拿了地圖不然就糗了﹞,他可以把走到Hostel的路線畫出來給我們看,這時候我心中想的是:「警察先生你就好人做到底開車把我們送過去吧!」但是他還是好人,因為他挑了一條可以給輪子走的路,真是太感激了,如果要我認路又要搬行李我一定會崩潰的!

 

告別長得像馮迪索的警察之後,我們開始朝著正確的方向走去,但是走著走著我們卻又發現……不會吧!我們又迷路了!而且這次還是在一條人煙稀少的馬路上!

 

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轉角有一個小招牌,Levykauppa Äx,咦?這名字好像在哪裡看過啊?「嗯……我想到了!這是我之前查到的CD店!」我瞬間突然很感謝自己在出國之前查了赫爾辛基大大小小的唱片行,還把從Hostel到各個唱片行的路線全部印下來!於是我又帶著一種複雜的心情跑去問唱片行的店員我們的Hostel要怎麼走,手裡還拿著那份印出來的地圖。店員也是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但是還是十分好心的幫我指路,我想在他的工作生涯裡一定沒遇過只問路不問專輯的客人。

 

終於,我們終於找到Hostel,然後滿面風霜地走進去。原本只是十五分鐘的路,我們竟然走了將近一個小時!

 

在我們以為苦盡甘來的時候,又發現我的天啊!在台灣買的變壓器竟然不能直接插進芬蘭的插座裡,因為邊壓器是方形頭,但是插座是圓形的!可以插進插座裡的轉接頭又不是每個電器都插得進去!我的天這叫我們在未來的一個星期如何度日!於是我們又衝去櫃檯問哪裡可以買到變壓器?然後又從Hostel衝去快要打烊的百貨公司買變壓器﹝還特別讓店員打開讓我們對尺寸,免得又遇到插不進去的窘況﹞,我會永遠記得那間店叫Clas Ohlson……出國之前一定要認真做功課才行。

 

最好笑的是,我們的吹風機不但用了轉接頭還用了變壓器,每次吹頭髮都一大串全部接起來,而且其實變壓器不能使用在有馬達的電器上,每次都覺得吹風機隨時有可能爆炸,有一次甚至噴出青色火光,心驚驚啊!

 

總之我還沒有在哪個國家第一天就如此疲於奔命,但是現在想想,這也是旅遊的一部份啊呵呵呵!也算是意外的驚喜吧?

 

 

 

赫爾辛基萬塔機場至赫爾辛基中央車站

http://www.finavia.fi/en/helsinki-airport/to-and-from/bus-service/

公車:615620﹝晚間﹞

時間:20分鐘/

價錢: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ssaZK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