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國去芬蘭實在是我人生中重要的里程碑啊!打從電腦裡開始新增NegaitveApocalyptica專屬資料夾開始,腦中就深深植入前往芬蘭的可怕執念,而且根本已經裝上偵測雷達,只要出現芬蘭或是Finland這兩個字眼的東西都會多瞧上幾眼。這趟旅行簡直是去朝聖啊!

 

Finland  

 

        其實一開始的時候,只是想要多了解芬蘭這個國家。從小到大,每當我們提到芬蘭,第一個反應一定是:聖誕老公公的國家!然後會想到那是一個很冷的地方。長大之後我們知道芬蘭有Nokia手機,學地理的時候知道她被稱為千湖國。然後呢?

 

於是基於我對Jonne Aaron和其他樂團無法停止的熱愛﹝已經溢滿得一塌糊塗的熱愛﹞,一本本關於芬蘭的書籍出現在我的借書紀錄裡。那個時候心想,要是可以去那裡看看該有多好﹝而且走在街頭遇見Jonne的機會至少比在台灣街頭大?就算不是為了Jonne她也是個美麗的國家﹞。沒想到機會來的這麼快,就在今年和老姊兩個人自助跑去芬蘭兩個星期!真的太幸運啦!

 

所以搭飛機的時候我一直處於亢奮狀態!雖然不是第一次出國但是這次真的興奮到連我自己都害羞了!看到什麼都覺得開心!

 

這次出國選擇搭國泰到香港,再從香港搭芬航直飛赫爾辛基,大概總共飛了十三四個小時吧?﹝而且從香港起飛的時候還因為天候不佳延遲半個小時,害我還擔心會不會就這麼飛不成了﹞國泰實在是適合吃貨的航空公司啊!一個多小時的飛行,送的餐可不是一包小餅乾,而是分量不小的熱呼呼可頌麵包夾起司和火腿!下次如果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坐國泰的飛機!﹝最好是長程的這樣我才可以多吃幾餐,而且一定會比可頌麵包等級更好!﹞

 

        搭芬蘭航空又是另外一種心情,想到只要再坐十一個小時就可以抵達赫爾辛基我的血液都沸騰了!既然搭十一個小時的飛機,娛樂系統當然很重要,但是很不幸的,芬航的娛樂系統很不娛樂,只有少少的電影跟少少的影集,所以我十一個小時裡只勉為其難看了一部宿主(2013),然後剩下的時間不是睡覺就是打電動﹝遙控器還很不給力﹞。吃的方面,我向來都不愛飛機餐,但是這次芬航就和國泰一樣讓我一改對飛機餐的不良印象,清淡而不油膩的食物,而且十分開胃,還有一塊可以和蘇打餅乾搭配味道極好的起司!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肚子很餓的關係所以才覺得格外好吃?

 

        芬航的餐巾紙和紙杯都是芬蘭品牌Marimekko的製品,這就是我覺得他們十分懂得行銷的地方─旅客還沒有到達芬蘭就已經先接觸了他們的文化。除此之外觀光影片裡也出現大家熟悉的姆米(Moomin),完完全全讓旅客在下飛機之前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次飛行一路平安,只不過快要降落的時候竟然遇到亂流,還不是隨便搖晃兩下的那種!而是上下起伏啊!這還是第一次遇到!就在這個時候看似一派輕鬆的空少走過還愉悅地喃喃自語:Roller coaster!噢好吧這也是挺幽默的!

 

        然後,我抵達赫爾辛基,竟然就這麼和Jonne站在同一塊土地上呼吸同一種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ssaZK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