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電影院看的電影可以分成兩種,爽片跟非爽片。爽片就是要用大螢幕看動作啊!聲音啊!各種特效啊!帥哥美女啊!然後看完之後拍拍屁股閃人,當然另外一種就是去個光點電影院的地方。

 

        我個人把〈德古拉:永咒傳奇〉歸在爽片這類,集合壯觀場景、武打動作、吸血鬼、歷史、掠奪、血腥,是部正經電影,不過看了十五分鐘之後我的內心就開始各種吐槽了。

 

Dracula Untold 

圖片來源:Yahoo!電影〈德古拉:永咒傳奇〉頁面,圖片引用不具營利商業目的 (https://s.yimg.com/fp/mpost/52/72/5272.jpg)

 

        先說一下我的動機,其實想看這部除了因為是吸血鬼主題之外,完全是衝著Luke Evans來的!想當初看了他〈神探愛倫坡〉裡的巡官之後,馬上有種眼睛被金星石打到眼睛的感覺,帥到讓人眼睛閃閃發光啊!所以我對〈德古拉:永咒傳奇〉充滿各種期待。

 

Dracula Untold  

圖片來源:Universal Pictures官方Youtube頻道〈Dracula Untold〉預告截圖,圖片引用不具營利商業目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2aWqecTTuE) 

 

        電影一開始都非常正經,敘述弗拉德「穿刺公」之稱的由來,鄂圖曼帝國徵招一千名男孩訓練成為戰士,其中一個便是弗拉德,之後成為最令人聞之喪膽的戰士,將敵人以木椎穿刺,回到特蘭尼西亞盡王子的義務。目前為止真的非常正常,而且很有史詩的感覺,旁白還是弗拉德正泰兒子的聲音﹝他的正泰兒子未來很有成為美男的潛力啊!﹞

 

Dracula Untold 

圖片來源:Universal Pictures官方Youtube頻道〈Dracula Untold〉預告截圖,圖片引用不具營利商業目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2aWqecTTuE) 

 

        但是電影從弗拉德向吸血鬼借用力量抵抗鄂圖曼帝國之後就越來越不正常,光是在戰場上以一敵千已經非常誇張!當然可以解釋成他得到力量之後變得非常強大,但是可以不要他把敵人全部幹掉之後才有一堆姍姍來遲從城裡跑出來的援兵嗎?﹝而且非常慌慌張張地跑出來,結果目瞪口呆發現「哇!敵人全部死光光了!」﹞明明就知道弗拉德出城殺敵啊!萬一他沒有特異功能你們王子不就等著領便當去了?

 

Dracula Untold  

圖片來源:Universal Pictures官方Youtube頻道〈Dracula Untold〉預告截圖,圖片引用不具營利商業目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2aWqecTTuE)   

 

        之後弗拉德留下一個還沒死的士兵,要他告訴穆罕默德二世「享受這個畫面」,然後鏡頭拉到整個戰場,那一千的死掉的士兵全部都被木椎穿心立在空中。弗拉德好忙啊!要以一敵千消滅敵人,還要再把一千個敵人全部穿心刺!雖然電影沒把過程演出來,但是自己腦捕之後突然覺得有點好笑……

 

        還有還有,不知道為什麼弗拉德借用吸血鬼的力量之後﹝注意!這個時候他還不是真正的吸血鬼喔!只是「借用」三天而已,他會具有吸血鬼的習性,畏光、嗜血、呼風喚雨,三天之內如果可以忍住嗜血的衝動就會恢復成人﹞,突然憑空冒出一個什麼「僕人」向他表示忠誠?到底哪裡跑出來的?什麼邪教擁護者嗎?引誘弗拉德喝血成為真正的吸血鬼!還咕嚕上身猥瑣猥瑣地縮在地上口口聲聲「主人主人」一直叫?﹝這時小的我已經完全笑瘋﹞

 

        最後一場戰役就是鄂圖曼帝國攻打弗拉德與他的子民避難的修道院,其實這邊還滿帥的,弗拉德一個人站在高塔召喚大群蝙蝠為他攻擊惡徒士兵,感覺好強大啊!然後大批大批鄂圖曼士兵立馬被消滅!

 

Dracula Untold  

圖片來源:Universal Pictures官方Youtube頻道〈Dracula Untold〉預告截圖,圖片引用不具營利商業目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2aWqecTTuE)   

 

        不過就是這個時候弗拉德從高塔飛身而下,意圖砍了穆罕默德二世,結果發現被擺了一道,因為領兵的人是個替死鬼。這個同時不知道為什麼弗拉德的妻子帶著兒子逃命逃到高塔,好吧!可以說是被逼得走投無路,所以想要找到弗拉德但是非常不巧他剛好飛去殺人。不過不管,反正他的妻子被攻擊了,弗拉德聽到尖叫立馬再飛飛飛,飛回高塔殺敵,沒想到把敵人打飛之後才發現他妻子快要摔下高塔,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所以他妻子就這樣從高塔墜落、墜落,弗拉德也跳下去想要抓住她但是一直無法,然後墜落、墜落,摔到地上!其實那個時候小的我忍不住驚呼了一下,想說完了,應該摔得血肉模糊,至少留了點血?結果一個鏡頭拉近,她妻子氣若游絲美美地躺在弗拉德懷裡完全毫髮無傷?既然這樣怎著會命在旦夕?

 

Dracula Untold  

圖片來源:Universal Pictures官方Youtube頻道〈Dracula Untold〉預告截圖,圖片引用不具營利商業目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2aWqecTTuE)   

 

結果他妻子就領便當去了,而弗拉德為了復仇吸了她的血成為真正的吸血鬼,然後!因為他們輸得很慘,弗拉德看著奄奄一息的士兵問他「你想復仇嗎?」然後就把大家通通變成吸血鬼!組成吸血鬼大軍!

 

為什麼我會有一種在看木瓜之城的感覺?誰來跟我解釋一下?吸血鬼大軍?吸血鬼大軍?而且我一直不懂為什麼吸血鬼會發出狼人的低吼聲,當然在史托克的〈德古拉〉裡面吸血鬼也能幻化成狼啦……

 

        然後啊然後啊!我從電影一開始的時候就在思考他會怎麼結尾,因為已經說是「永咒傳奇」,反正就是他的詛咒就是永生,戰爭結束之後一定會繼續活著,所以我就在想不會結局給我拉到現代吧?這樣也太老梗了!

 

        結果!結局真的給我拉到現代,Luke Evans穿著帥帥的黑色風衣﹝簡直帥逼了!﹞在路上遇見和他妻子長得很像的女孩兒,然後搭訕人家!還稱呼人家「My Lady」﹝女孩兒還一副受寵若驚的樣子,不過要是Luke Evans這樣稱呼我也會受寵若驚的﹞!弗拉德還說出他和他妻子結婚時的誓言「Death cannot separate us, for one life is born from the other.」,然後女孩兒就說「那是我最喜歡的詩耶!」然後就搭訕成功了!事實證明想要把妹以後引句詩就行了﹝腦補湯斗森吟詩的樣子中……﹞重點是他不是吸血鬼嗎?為什麼可以明目張膽地站在陽光下?﹝還是應該閃閃發光一下?﹞

 

        啊啊啊其實我不是個喜歡看電影挑毛病的人,但是但是,這這這真的跟我預期的德古拉很不一樣啊!

 

德古拉:永咒傳奇

Dracula Untold(2014)/ Gary Shore

 

影片來源:Universal Pictures官方Youtube頻道,影片引用不具營利商業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ssaZK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